韓國核電站的運作年限一旦達到30年,料將不獲延長。(路透社檔案照片)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3日報道,韓國核能安全委員會表示,受到韓國核電站運營商電腦系統上個月遭黑客入侵影響,他們考慮不再延長核電站的運作年限。這意味著核電站運作30年後可能不再延長。
  該委員會成員金惠中說:“韓國水力原子力公司無法阻止黑客入侵,他們也不清楚有多少資料外泄。如果批准老舊的核電站繼續運作,將大大增加核電站的風險。”
  韓國水力原子力公司是韓國唯一的核電站運營商,負責運營韓國23個核反應堆,供應韓國三成的電力需求。上個月,其屬下兩家核電站的部分設計圖和程序運行說明被黑客上載到互聯網,約一萬名員工的個人資料也外泄。
  韓國水力原子力公司屬下的月城核電站一號機組在投入運作30年後,於2012年被當局關閉。韓國核能安全委員會將最早於本月15日對該核電站進行評估,討論是否批准延長其運作年限至2022年。
  路透社聯絡了核能安全委員九名成員中的五人,他們對月城核電站一號機組是否能繼續安全運作表示懷疑。
  如果核能安全委員會表決不准月城核電站一號機組再次啟動,該核電站將永久關閉。這意味著當國內其他核電站達到30年時,它們的運作年限將不被延長。  (原標題:受黑客入侵影響 韓考慮不延長核電站30年運作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