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姚勤毅)上海男籃昨晚在主場以101比80戰勝四川男籃。因為四川隊賽前換外援,上海觀眾沒能一睹姚明前隊友慈世平的風采。不過,“大鯊魚”可從對手身上吸取教訓。
  四川隊日前先是換掉了主帥邱大宗,又用外援奧爾頓換掉了大牌慈世平。場均19分6籃板1.1次助攻,這是慈世平在四川隊的數據。或許慈世平不是最適合的外援,但四川隊換了外援就能贏嗎?新外援奧爾頓昨晚貢獻23分13個籃板,數據的確比慈世平漂亮,但他的個人發揮並未給球隊帶來勝利。輸掉昨天這場比賽後,四川隊目前戰績僅3勝14負,列聯賽20支球隊的倒數第三。
  顯然,四川隊還不知道如何激活本土球員。昨晚,單外援作戰的上海男籃,有五位本土球員得分上雙,贏得非常輕鬆。四川隊方面,竟沒有一個本土球員得分上雙。本土球員實力孱弱,外援再強也會獨木難支。換人不如換思路,否則贏球還是很難。
  四川隊面臨的問題,同樣可以引起上海男籃的警惕。上海男籃有了比斯利這名超級外援,但往往在他一個人得分很高的時候,球隊勝率並不高。一名真正優秀的外援,既能得分,又能牽制,還能給隊友製造機會,同時本土球員也能把握住外援創造出來的機會。只有這樣,球隊才算走上正軌。  (原標題:押寶外援並不靠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