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01元旦爆肝旅行之日月潭行程簡記(加映場)!! 打開中國電視史(喂!!這太老梗了吧!!),還是回歸正傳吧!!那就是這趟跨年旅行該下哪種標題呢?標題就是:"乘興而出、拜興而歸"。怎麼會這樣呢?這得一一說來(請耐心聽我抱怨一下下囉!!)。 先說一下,國家公園或國家風景區的設立目的是什麼呢?不好意思,敝人就是讀觀光系所的,所以對臺灣的觀光風景算是小有瞭解,甚至是身體力行的一位"愛臺灣"人士, 裝潢那為什麼要先問"國家公園或國家風景區的設立目的"呢?因為我不太想逐一說明那些法規條文,所以最重要功能的就是國土保育與生態教育的功能,其附屬遊憩設施只讓讓民眾瞭解其設立目的的輔助工具而已,絕非是營利事業體(都是國民繳稅設立的國家級保護區域),更不是圖利財團或特殊事業,怎麼現在會弄得如 好房網此商業化氣息(在商言商呢?!)?! 為什麼我會有這般的感受呢?就是民眾討厭公務員的原因:親和力不足,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既然要公事公辦、秉公處理,那我們就來講講公務人員最喜歡的白紙黑字吧!! 打開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民國98年9月出版印行的"日月潭旅遊護照"吧,裡頭有5大好康活動,第一項是步道賞遊,集章換贈品(五枚步道拓章 房屋買賣+二枚店家消費章即可兌換!!);第二項是寺廟祈福,集章換贈品;第三項是......(不逐一陳述)。首先,我是單車族(拜克族),有興趣的只是第一項活動(因為贈品是日月潭彩繪頭巾),去年管理處推出日月潭步道護照(民國98年1月出版)時,我與車隊友人(97.12.29即已拿到了)就已在2009.01.01元旦完成集章活動,但是整個2009年度我們還是來了十幾趟(換贈品也不只一次了),十月 長灘島份管理處再度推出新的旅遊護照後我們也來了日月潭五次以上,但是2010.01.01元旦頭一天卻讓我碰了一鼻子灰,好似自討沒趣似的,遊興大敗!! 為什麼是這樣講呢?請聽我描述一下:我這趟是"爆肝"式的跨年旅行,前一天12.31晚上5點自台中搭車到埔里,再騎單車到日月潭伊達邵看跨年煙火,看完煙火就再騎車去水社,在貓?山步道山頭上夜宿露營,等到看完日出與日月潭全景後才再下山到?信用貸款籅嚏C拿著一本旅遊護照,集滿活動第一項所規定的五個拓印與二家商店家消費印章,去水社服務中心服務台準備兌換贈品,可是這回負責的小姐卻是"有理由"的百般拒絕,怎麼會這樣說呢?她以笑容回答著:"可能沒辦法讓妳換喔!!我們規定是要二種消費+住宿的店家戳章才行喔!!",我向他反應我之前十月份(環日月潭馬拉松賽時)就來換過了,這次怎麼不行了呢?她指著旅遊護照說:"請看護照的說明,這個規定是在第二 seo項活動後頭備註欄上,請你看仔細!!",我只好再用委屈的態度說明,我這次是從臺中來看跨年煙火活動的,直接熬夜又看日出,我也照你們護照上的規定走的啊,一人僅限本人領取與兌換啊,她還是微笑地指著服務台上的小告示牌說:"很抱歉喔,我們真的不能讓你兌換,而且一人限兌換一次而已",此時她就去服務其他有需要的旅客,我問著服台務其他二位年長的服務志工,他們說他們沒辦法做決定,兌換的事是她在負責的,只見她忙完服務旅客的 帛琉事後就回到她電腦桌坐著,我只好再次詢問她:"可以方便讓我兌換嗎?",她還是直接回答我沒辦法,我於是向她反應這本旅遊護照編排的事,請她們如果要硬是照這樣的規定走,那麼第一項活動就也要這樣備註,像我們單車族誰會看到下一欄不相關的活動呢?她還是不願意讓我兌換,我能怎麼辦呢?這就是公務員給人傲慢的態度,沒有服務民眾的熱忱,真的不會給人方便(給人方便不是隨便喔!!),怎麼會如此市儈商業的態度呢?一般民眾來遊玩日月潭少說都得花費500~1000元了, 景觀設計還要民眾一定要住宿+餐飲,這是不是太圖利特定業者了呢?這是不是太商業化了呢?一個風光明媚的國家風景區都變了調了!! 雖然我還是很愛這塊好山好水,我也會多來幾次,但是我們國家所聘請的風景管理處服務人員的態度是不是太Over了呢?說實在的,一個日月潭彩繪頭巾的進貨價是多少?有需要這麼斤斤計較、摳門到這種地步嗎(當然我也不是貪小便宜,我旅費也花不少錢了)?真是讓這趟旅行"乘興出遊,拜興而歸"啊!! 一個出版書籍塗塗改改的是很不好看的,也是不對的,出版前就該校對清楚, 酒店經紀而不是要求旅客眼睛張大點、眼睛自個看仔細,我拿到的旅遊護照裡頭就有用麥克筆塗改的痕跡,怎麼堂堂國家風景管理處出版的東西搞得跟三流餐廳常塗改的菜單一樣呢?要嘛就照護照上白紙黑字所寫的走,不要自個多些規定或立個小告示牌來告知(給誰看啊?),不然就更改好重新貼上去,不然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管理處網站也得公告一下!! 熬夜參加這種"爆肝"式的旅遊真的很傷,但是這充其量只是傷身,依規定想換個贈品卻遭刁難這才傷心,不能兌換雖不到萬分失望,但也不是些許失望,而是失望至極啊!! 怎麼這樣不便民啊 烤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