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些科目會成為“掛科王”?為了答疑,同時也順便驗證榜單的真實性,記者採訪了南京幾所高校的老師作瞭解釋。
  “《數學分析》是比高等數學稍微難一點,多了空間解析幾何等內容。”對於南理工上榜的《數學分析》,該校自動化學院老師班恬解釋說,該課程覆蓋面較廣,幾乎所有的工科生都要學。不過,班恬還表示,其實這門課不是很難通過,因為每門功課,至少有80分的內容是基礎內容。“只要認真聽課不超綱,那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如果不及格,只能說,自己沒有好好聽課。”
  東大的《機械設計》真的有50%掛科率?東大流動助教趙揚老師介紹說,《機械設計》是機械學院學生的主要專業課,課程的確有難度。“掛科率我不太瞭解,但是機械學院老師對學生要求很高,平時抓得很緊,學生只有通過努力才能過關,分數也不會特別高。”
  對於南大上榜的“掛科王”《有機化學》,南大化院輔導員李興華告訴記者,有時同名的課程可能有好幾個院系的同學上。“比如《有機化學》,也分我們化院的,也有匡亞明學院的,生命科學院的等等。雖然名字一樣,但是其實難度深度不同,就像全校大部分院系學生都要上《高數》類似。”
  李興華介紹說,南大化院的《有機化學》,在大二分上下學期上,估計掛科率一般在10%左右。“其實掛科率不算最高,也不是最難的。但是估計修這課的人數總數大,所以上榜了吧。”  (原標題:課程太難還是學生沒好好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