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江浩 
  本報訊鄭徐高鐵將在明年3月之前基本建成?昨日,有省外媒體一發出該消息,便引得省內不少人士質疑。大河報記者昨日聯繫鄭徐高鐵項目部,該部回應稱,這根本不可能。按照國家批覆工期,該項目要到2016年才能建成完工。就是建設加速,也只能力爭明年年底建成完工。
  根據省外媒體報道說,鄭徐高鐵預計將會在明年3月之前基本建成,此後進入試運行階段。等明年開通運營後,徐州到鄭州高鐵列車運行時間僅需1小時20分左右。因為鄭徐高鐵穿行皖北地區,屆時,碭山、蕭縣站的旅客,只要1小時就可到達鄭州。
  由於鄭徐高鐵將與京滬高鐵共用徐州東站,目前合肥到徐州的動車只要一個半小時,今後鄭徐高鐵通車後,合肥人通過徐州中轉,到鄭州坐動車最快總時不超過3個小時。而現在合肥到鄭州只有普快,最快都要7小時35分。
  對於上述媒體所說的基本建成時間,不少人士質疑
  稱,2012年12月26日,鄭徐高鐵開工建設,根據國家的批覆,該線路建設工期為48個月,也就是要到2016年才能完工。即使石墩和橋面等基礎性的工程建成後,還有線路及接觸網等較為複雜的工作。鐵路部門一位人士指出,之後還要進行靜態、動態的聯調聯試,怎麼可能明年3月底之前就能基本建成?
  未來,鄭徐高鐵建成後,全線設鄭州東、開封北、蘭考南、民權、商丘、碭山南、永城北、蕭縣北、徐州東9個車站。其中,鄭州東和徐州東站為既有車站,其餘7站為新建車站。
  鄭徐高鐵是國家“四縱四橫”高鐵網中徐州至蘭州高鐵的組成部分,而徐蘭線中,大致是分四段進行分段施工建設。現在,已經開通了鄭州至西安段和西安至寶雞段,2012年寶雞至蘭州段開始動工,同年年底,鄭州至徐州段動工,根據批覆工期,如果不在壓縮工期的情況下,按照規劃,整條徐蘭線貫通需要到201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