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羅安達5月8日電(記者 明金維 王丙飛)應安哥拉總統多斯桑托斯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當地時間5月8日下午乘專機抵達羅安達二月四日國際機場,開始對安哥拉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安哥拉副總統維森特率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高克祥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安哥拉是非洲大陸快速崛起的重要代表,也是中國在西南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我期待同安哥拉領導人就雙邊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在現有合作基礎上,擴充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涵,為中安關係發展註入新動力。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安哥拉領導人舉行會談會見,就全面推進中安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李克強還將參觀在安中資企業,慰問中國援安醫療隊代表,並同中資企業和中國公民代表就海外民生問題進行座談。
  李克強是在成功結束對尼日利亞的訪問並出席第24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後抵達羅安達的。離開阿布賈時,尼日利亞外交部長瓦利、勞工與生產力部長沃古到機場送行。尼方在機場為李克強舉行了歡送儀式。中國駐尼大使顧小傑也到機場送行。  (原標題:李克強抵達羅安達對安哥拉進行正式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