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2月17日訊(記者 唐頻輝)近日,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對全市商場、超市等流通環節銷售的糧食加工品進行了抽樣檢驗。本次抽檢檢出實物質量不合格項目有:脫氫乙酸,其中,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裕湘如意麵和裕湘爽滑面脫氫乙酸不合格。目前,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對檢測不合格的食品採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處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場。
  抽檢概況:實物質化療飲食輔助量合格率為96.1%
  
  近期,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法定檢驗機構對全市商場、超市等流通環節銷售的糧食加microSD工品進行了抽樣檢驗,樣品涉及市面上同類產品的主要品牌,檢驗項目包括標簽、弔白塊、溴酸鉀、二氧化鈦、鋁、過氧化苯甲酰、黃曲黴毒素B1、鉛、鎘、汞、無機砷、山梨酸、脫氫乙酸、六六六、滴滴涕、玉米赤霉烯酮、脫氧雪腐鐮刀菌烯醇、滑石粉、硼砂(硼酸)等。
  本次抽檢共計抽取樣品76批次,經檢驗,實物質量合格73批次,實物質量合格率為9建築設計6.1%。
  裕湘食室內設計品公司兩款掛麵抽檢不合格
  
  本次糧食加工品抽檢檢出實物質量不合格項目有:脫氫乙酸。
  脫氫乙酸是一種廣譜防腐劑,對黴菌和酵母菌有較強的抑菌能力。如果嚴格按GB2760-2011《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使用是安全的。但是如果食品中的防腐劑超出限量要求,一旦被人體吸收,尤其對部分代謝功能欠佳的人群會造成一定危害。
  造成食品中防腐劑超標的主要原因是企業未嚴格按照標準要求生產,超範圍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而引起。
  本次抽檢過程中,由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裕湘如意麵和裕湘爽滑面的脫氫乙酸超標。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對檢測不合格的食品採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處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場。
  消費提示
  
  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消費者購買時註意:
  一是儘量選擇密封的、包裝無破損的食品;
  二是選擇外包裝標識標註齊全的商品。包裝上應標有:產品名稱、配料表、凈含量、產品標準號、生產日期、保質期或保存期、製造者或經銷者的名稱和地址;
  三是看生產日期。儘量挑選近期生產的產品。生產時間長的產品,雖然是在保質期內,但香味、口感也會稍遜。消費者選購時,仔細查看日期標示是否另外加貼、補印或篡改;
  四是留意存放環境。由於廣州氣候潮濕,部分大包裝的大米使用麻袋包裝,較容易受潮、長蟲。建議市民儘量挑選存放環境潔凈、乾燥的大米,回家後儘快改用封閉性良好的箱子或罐子存放並置於乾燥、通風的地方。
  不合格食品信息彙總表
  樣品名稱標稱商標型號規格生產日期或批號標稱生產單位生產單位地址實物質量不合格項目食品類別裕湘如意麵裕湘900克/包2013-07-22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石蓋塘鎮商業大道脫氫乙酸掛麵裕湘爽滑面裕湘900克/筒2013-07-22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石蓋塘鎮商業大道脫氫乙酸掛麵
  【315維權月 紅網消費在行動】315臨近,紅網消費頻道開通“315消費維權”平臺,接收消費者的投訴反饋,並搭建消費者與企業溝通的平臺,為你維權在行動。四種方式,投訴你遇到的不平事:【通道一】登陸“紅網消費維權”,實名註冊後,發表投訴帖 子;
  【通道二】將你遇到的不平事、煩惱事發微博投訴,直接@紅網消費頻道,小編會第一時間私信你哦;
  【通道三】關註“紅網消費頻道”公眾微信(微信號:liferednet),微信發給我們即可;
  【通道四】直接撥打0731-82965770投訴。
  (原標題:裕湘如意麵、爽滑面被抽檢不合格 脫氫乙酸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