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新聞網成都2月7日訊(記者 時凡)今日(7日),是2014年春節後上班第一個工作日,也是全省法院第6個反腐倡廉教育日。四川省法院機關全體幹警和成都鐵路中級法院班子成員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體幹警決心將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作為審判工作的核心價褐藻醣膠值追求,將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為審判工作的根本目標,嚴格執法、公正司法。
  四系統傢俱川省法院院長王海萍領誓
  今日,四川省法院舉行了莊嚴隆重法官宣誓儀式,雄壯的國歌響徹大廳。四川省法院院長王海萍領誓,全體法官代表身著法官服冬裝,項系暗紅色領帶,胸佩法徽,精神抖摟,肅然站立,面向國旗,右手握拳高舉過肩,齊聲復誦,“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我宣誓: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憲法法律,忠實履行法官職責,恪守法官職業道德,遵守法官行為規範,公正司法,廉潔司法,為民司法,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而奮鬥!”宣誓結束後,黨組書記、院長與黨組成員、副院長,分管院領導與分管部門主要負責人分別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鼎曜製冰機書。在責任書中,明確了具體責任要求及追責規定,以促使院領導和各部門負責人更加重視並自覺承擔起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促進抓好廉政教育、制度建設、制度執行、監督檢查等工作,從源頭上防止腐敗,確保司法廉潔。
  王海萍指出,“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是新一代黨的領msata導集體對新時期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人民法院實現公正司法工作目標的重要途徑。廣大法官要堅守良知、執法為民,自覺用職業道德約束自己,做到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對群眾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樹立懲惡揚善、執法如山的浩然正氣。要信仰法治、堅守法治,做知法、懂法、守法、護法的執法者,站穩腳跟,挺直脊梁,只服從事實,只服從法律,鐵面無私,秉公執法。要堅持以公開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潔,增強主動公開、主動接受監督的意識,讓暗箱操作沒有空間,讓司法腐敗無法藏身。
  王海萍強調,有權就有責,越是領導,肩上的責任越大。全省各級法院要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有權就有責,權責要對等,出了問題,就要追究責任”的總要求,抓好落實,並接受監督。要室內設計嚴格責任要求,對出現問題的,要按紀律規定追究領導責任。紀檢監察部門要認真履行監督職責,防止出現簽訂了責任書黨風廉政建設就萬事大吉的形式主義,紀檢部門要在日常監督中,切實發揮積極作用。
  王海萍指出,黨的紀律要成為帶電的高壓線,起到約束黨員的作用,保證執行的作用。在執行紀律方面,特別在廉政紀律方面,領導幹部要做到敢抓敢管,要給大家講紀律要求,既要以紀律約束管住八小時以內,也要管住八小時以外。要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有些黨員有些同志不喜歡、不習慣有紀律約束,也反映出在他所在部門存在的紀律鬆懈的問題。“慵、懶、散、拖”既是作風問題,也是紀律問題,要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成果,進一步轉變作風,嚴肅紀律,省法院的同志要在全省法院起好帶頭作用。  (原標題:四川舉行法官宣誓儀式:公正司法 廉潔司法 為民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azxkqjhit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